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冉常建参加教务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11月7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心得体会。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冉常建出席会议并作宣讲。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王莹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对于激励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教务处党支部党员结合学院人才质量培养提升大讨论工作与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领读学习与深入分析。力促教育公平,推动招生改革、专业联考及中本贯通工作,做精做细学籍管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顺利开展教学活动,全方位保障教学秩序与教学管理服务;坚持社会主义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动科研反哺教学;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指导规范教材管理,加大精品教材建设力度;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严抓教风学风,培植爱校情怀与校园文化。

在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冉常建谈到,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撰写心得体会,不断深化学习效果;二是要运用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创新意识,弄明白、想透彻为何学和学什么的问题,善于学以致用;三是要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谋划部署再启程,追赶超越树亮点。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握精神实质,精准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十四五”发展规划、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微信图片_202211100914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