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副院长宋飞教授携手多国艺术家助力剑桥大学年度活动之以艺抗疫云上音乐会

以艺抗疫,世界同心。

北京时间3月26日21:00至22:00(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00至14:00),由我院副院长宋飞教授创建的教学实践乐队暨师生“乐道”胡琴重奏组,应邀携手来自亚洲、非洲、美洲、欧洲等多国的学者和艺术家,共同录制的2021年度剑桥大学科技人文艺术节之“乐语缤纷 (Musical Mosaic) ——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云上音乐会,在音乐会主办方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跨文化音乐中心官网以及该中心YouTube账号平台正式首映。

1.jpg2.jpg

音乐会作为剑桥大学此次年度活动的一部分,旨在用东西方音乐跨界融合舞蹈、诗歌、摄影等艺术形式,向全世界曾经和当下的抗疫一线人员致敬,同时展现全人类结成命运共同体,用人性的温暖、不屈的精神和非凡的智慧来抗击疫情、重建家园的决心。

3.jpg

音乐会上,宋飞教授师生以二胡合奏的形式,带来了一首具有我国江南意象与韵味的作品《桃花坞》。师生通过默契的配合和高超的技巧,在演奏中时而展现出漫步街市的怡然自得,时而表现出喧嚣热闹的民间生活,被音乐会制作人、作曲家、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跨文化音乐中心主任Valerie Ross教授赞为“层次丰富地展现出人们对生活的热爱,这在后疫情时代中显得尤为珍贵”。

4.jpg

此次我院胡琴名家师生团队与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跨文化音乐中心的合作,既是自去年以来学院在教育和艺术领域践行以艺抗疫的延续,也是在新形势下开展国际交流交往新模式的积极探索。

剑桥大学科技人文艺术节,是剑桥大学为应对全球疫情而做出的品牌校园活动整合,取代了具有十余年历史的剑桥创意节以及剑桥科技节,自2021年起每年将举办一次。本年度峰会活动为期十天(格林尼治时间3月26日至4月4日),均以线上形式开展,延续了鼓励跨学科、跨文化交流与创造的活动特色。此次音乐会主办方为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跨文化音乐学中心,该中心成立于2004年,致力于各国民族音乐互鉴互赏和跨学科音乐创作与表演事业,现任中心主任为作曲家、跨文化学者Valerie Ross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