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激扬新时代 红歌颂党恩” 歌咏比赛暨第十六届五月青春艺术节开幕式

激情五月,青春飞扬。5月11日晚,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激扬新时代 红歌颂党恩”歌咏比赛暨第十六届五月青春艺术节开幕式在大剧场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院长尹晓东、副院长宋飞莅临本次活动。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娟,党委组织部部长冀志刚,党委(学院)办公室主任董昕,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梁建明,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胜,中国教育学会合唱学术委员会常务理事高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办公室副主任、工会副主席渠岩,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冠岚出席活动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各教学系、附中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回首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回首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同学们要学好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把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社会进步、人民福祉融合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党委书记李必友宣布中国戏曲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激扬新时代 红歌颂党恩”歌咏比赛暨第十六届五月青春艺术节开幕!

微信截图_20220316154751.png

活动在学生集体原创MV《国戏青年》中拉开帷幕。抒发了国戏学子对未来的希冀和立志奋斗的决心,表达了同学们对党、对国家、对国戏深深的热爱之情。

随后,2020级研究生邹学成带领2020年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充分表达出共青团员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永远紧跟党的步伐的决心。

9支代表队精神饱满,用歌声颂扬历史,用歌声传承力量,用歌声汇聚信心,用歌声起锚解缆、扬帆远航。

特邀中国青年钢琴演奏家廖先冀演奏《半音阶加洛普舞曲s219》《彩云追月》。

党委书记李必友,院长尹晓东,副院长宋飞分别为荣获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奖;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胜为荣获优秀组织奖代表队颁奖;中国教育学会合唱学术委员会常务理事高磊为荣获最佳指挥奖获奖代表颁奖。活动在激扬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