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五届工代会隆重开幕

2009年12月4日上午8:30,我院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五届工代会预备会议在导三排举行。预备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柴丽星同志主持。预备会议以热烈的掌声同意李世英同志代表筹备组做的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五届工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刘景余同志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做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经举手表决,全体正式代表一致通过了大会议程,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和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预备会议还宣布了各代表团团长和副团长名单。

上午9:30,我院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五届工代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毕孔彰等领导同志以及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兄弟院校为本次大会发来贺词贺信。

院党委书记张凡致开幕词。张书记代表院党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工会工作的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全院教职工表示诚挚问候。她充分肯定了工会在学院改革发展和教职工权益维护方面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她指出,2010年是我院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启动“十二五”规划建设的关键一年,2010年还将迎来我院校庆60周年,做好2010年工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乘势而上,再创辉煌。张书记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代表上级领导讲话。张主席充分肯定了我院工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果,对广大教职工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张主席希望我院工会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认真落实北京市教育工会有关会议精神,发挥工会“大学校”的作用,围绕中心开展工作,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适应广大教职工的新期待。

巴图副院长代表杜长胜院长作《院长工作报告》。七年多来,学院教代会、职代会在参与学院民主决策与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报告简要回顾了七年多来,学院改革、发展、建设的基本情况。今后几年发展的主要任务与措施是:加强战略规划,推进学院科学发展;强化特色优势,促进学科专业建设;深化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激励科研创作,发展研究生教育;加强队伍建设,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完善制度建设,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围绕教学中心,增强服务保障能力;深入推进开放办学,扩大戏曲国际影响。报告号召全院教职工要齐心协力,为实现院党代会提出的学院新时期改革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世英作了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全院教职工为实现中国戏曲高等教育的新跨越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李世英同志回顾了工会过去七年的工作,并谈了过去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以教职工为本,必须坚持改革创新。他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要坚持不断完善教代会制度,提高教代会质量,二要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履行工会基本职能,三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培训,提高工会干部整体水平,四要以“建家”为龙头,推动工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大会还听取了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立生同志作的《第三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经费审查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代表和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