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赴台交流演出团在台湾进行第二场演出

12月9日晚上7:30,我院赴台交流演出团在台湾文艺活动中心进行了第二场演出,这是我院京剧表演专业教学成果展演专场。演出剧目包括《花田错》、《黄一刀》、《二堂舍子》、《雁荡山》。

我院京剧系常务副主任张尧、京剧系副主任舒桐等分别参加演出。田冰、年金鹏、贾劲松等与广大师生共同参加上述四场剧目的演出。

《花田错》是京剧中一出内容离奇曲折,而又贴近生活入情合理的好戏。在张尧老师的带领下,这出剧情节趣味、人物幽默,藉由误会巧合、性别错置,发展出一段令观众从头笑到尾的轻松喜剧。

《黄一刀》是一出传统京剧,讲的是东汉姚刚打死国丈,发配湖北,马清、杜明仗义随行。经黄土冈,当地恶霸黄飞刚,借开肉店讹诈乡里,卖肉短斤缺两,以一刀为准,故称黄一刀。姚刚为民除害,至店买肉,多方挑剔,引起恶斗,将黄打死。舒桐老师扮演的姚刚表演到位,声情并茂,展现出了为民除害的英雄气概。

《二堂舍子》为京剧传统剧目,为《宝莲灯》中一折。我院优秀青年教师贾劲松饰演刘古昌,他的唱腔极具韵味,既激昂高亢、掷地有声,又婉转悠扬、跌宕有序,不但表演真切,而且能通过声腔变化把人物的内心活动表现地淋漓尽致,别具一格。

《雁荡山》由我院青年教师和学生进行演出,糅合长靠、短打武生的传统技艺,运用音乐和舞蹈语言,创造出一幕幕威武雄壮的战斗场面。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了台湾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观众在兴奋之余激动地说,很多年没看这么好阵容这么强大的国剧了,中国戏曲学院师生扎实的表演功底,严谨的舞台风范,青春亮丽的表演队伍,在舞台上都表现出来了,真是名不虚传。观众表示,整场演出很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