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赴台交流第三场演出在台湾精彩上演

12月10日晚上7:30,我院赴台交流演出团在台湾文艺活动中心进行了第三场演出。演出剧目包括《天女散花》、《三盗九龙杯》和《春闺梦》。

《天女散花》是京剧大师梅兰芳早期编演的一出神话戏,它造型新颖,风格别致,如诗如画,意境深邃,给人以美的艺术享受。我院优秀青年教师王晓燕饰演天女, 其优美表演展现出我院教师技压群雄的演艺水平。

《三盗九龙杯》是一出以武丑为主的戏。年金鹏老师念白脆快、身手敏捷的艺术造诣,令广大观众叫绝。无论是空翻、旋子还是扫堂腿,都娴熟精湛,干净利落。观众看的如醉如痴,笑声不断。叫好声掌声不断。

《春闺梦》乃“四大名旦”之一的程砚秋先生三十年代所作。该剧中,我院教授张火丁饰演张氏,她以深厚的艺术造诣,独特的表演魅力,高雅的舞台气质,优美动听的声腔艺术,塑造出少妇思念征战丈夫的悲切形象。她的演唱韵味浓厚,深沉悲凉。很好地展现出了少妇思夫的心理状态。张火丁是当今活跃在京剧舞台上最受欢迎的中青年表演艺术家之一,更是程派艺术优秀的继承人,她不仅在大陆有很多“灯”迷(戏迷),在台湾也拥有众多的“灯”迷。此次演出很多观众特意是来看她的《春闺梦》的。我院新闻中心随团记者特意采访了两位二十几岁的年轻人,他们表示:听说火丁教授来台北演出,他们非常高兴。为了能看到今晚的演出,他们提前跟公司请假赶往文艺活动中心,现场排队领取门票,其执着和热情可见一斑。

观众的认可和鼓励就是最好的报答。85岁的苏金铎老先生对演员赞不绝口,连声说好。这位当年北大建筑系的学生、台湾著名建筑家对我院的表演水平非常欣赏。

演出结束后,经久的掌声、不愿离开的人们都说明了这一切——台湾之行演出大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