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成功举办

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5月5日全天,学院工会、教务处、教师工作部在综合楼大学生活动中心联合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韩骏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澄瑛及各教学系部主任、二级党组织书记和部分师生到现场观摩。

来自学院8个教学单位的12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院内相关领域专家及学生代表分别担任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总体看,选手们各展所长、教学设计清晰、教学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流畅、教态自然大方,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展现了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学术功底和专业技能。                    

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案设计、教学环节、教学技能、语言表达、现场展示效果等开展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学生评委结合自身感受对教学效果进行测评。经综合评审,京昆系刘维荣获一等奖;舞台美术系李和、音乐系曹开泉荣获二等奖;学生工作部郭瑞卿、表演系姜倩、戏曲文学系王恰恰荣获三等奖。

李书记讲话.JPG

李必友全程参加本次活动,肯定了参赛教师的表现,并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包括青年教师在内的教师队伍建设,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要求,办好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的内在需要。要聚焦教学中心环节,着力强化质量导向,实现老师教好、学生学好。要搭好“青教赛”等平台,完善激励机制,引导全院教师把更大精力投入到教学中,积极参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戏曲教育规律特征,充分发挥好课堂主阵地的育人功能,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德艺双馨的高素质戏曲人才。

尹院 任嘉仪 0956.JPG

尹晓东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改革发展的生力军,是戏曲教育的中坚力量。青年教师的授课不仅要体现专业性,更要在精致、精彩上下功夫。要用好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平台,展现教学风采,总结教学经验,开展教学交流,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