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院团委召开学习共青团北京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暨共青团中国戏曲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5月10日下午,学院团委召开学习共青团北京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暨共青团中国戏曲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全体团委委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及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张冠岚主持。会上,团委书记张冠岚传达共青团北京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就团代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共青团月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一致认为,共青团北京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团组织要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从领袖关怀中汲取强大力量,从历史经验中把握规律,从首都发展全局中找准定位,把国戏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认为,共青团中国戏曲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共青团北京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部署,推进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工作目标落实落细的一次凝聚青年共识、统一青年思想的重要大会。各筹备组要高度重视,坚持以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学院第七次团代会为工作目标,按照工作程序,稳步推进,既讲求工作效率,又要保证工作效果,切实做好会议期间各项准备工作;各工作组要特别细心,在会务、会议材料、组织、宣传工作上做好分工,统筹协调、步调一致,确保会议胜利圆满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要结合月度工作安排,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团代会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戏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办好学院第十八届五月青春艺术节,通过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引领国戏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

会上,团委书记张冠岚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落实好共青团北京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对国戏青年的引领力、凝聚力;二是稳固有序开展团代会各项工作,将工作做优做精,切实做好团代会准备工作;三是完成好近期重点工作,落实好中国戏曲学院第十八届五月青春艺术节的各项工作,以展现国戏学子“青春、靓丽、成长、超越”的青春风采和激情洋溢、蓬勃向上的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