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举办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和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培训会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11月2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到我院调研并与师生代表座谈。13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举办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培训会,学生工作部(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渠岩主持。

会上,渠岩副部(处)长首先带领学工部全体教师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各位教职工在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同时,要组织各系党团干部、积极分子学习会议精神。

随后,学工部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蔡奇书记在调研中强调,高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中国戏曲学院更要“培养人才的人才”,把戏曲一代代传承下去,这既是使命所系、职责所在,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他鼓舞国戏师生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戏曲艺术和教育事业繁荣发展。

学习结束后,渠岩副部(处)长主持召开了关于中国戏曲学院2020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讲解会,会上对我院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岗位聘任评审、聘任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学工队伍教师要高度重视学术能力的提升,既要有脚踏实地干实事的务实精神,也要有将实践经验提升到理论高度的学术水平。

最后,学工部各职能部门对近期各项工作进行安排,渠岩副部(处)长梳理了近段时间学工部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蔡奇书记的调研讲话为我院全体教师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遵循蔡奇书记的指导,按照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要求,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学工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