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副院长宋飞带队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调研交流

9月21日下午,副院长宋飞、交流合作部主任于建刚等一行5人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就中外人才联合培养与协同发展工作,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郑承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余刚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汉语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领导进行专题探讨与交流。

双方校领导首先互相简要介绍了本校的历史沿革、以及在当代做实高校五大重要职能方面的综合情况与特色资源,使与会人员了解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以培养中外人文交流使者为目标,在融合中外、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的引领下,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培养多语言能力叠加、跨专业复合的中外人才,积累了丰富的文旅交流与研究资源,同时也了解到中国戏曲学院作为专业最完备、培养体系最健全、优质师资最集中、输送高端专业人才最多、业内贡献最大的戏曲艺术大学,发挥着特色人文教育引领示范作用,以及发挥着中外戏剧交流等四个重要的中心作用。

两校共同关注培养跨专业、跨文化交际与交流能力突出的“语言+文化”中外人才,合力服务于国际人文交流与发展、文明间互鉴互赏能力建设需求。经与会人员充分探讨,双方在以下三个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一是在培养跨专业中外人才方面,由易入手,逐步快速丰富,从非学历培训和共建社团起步,过渡到跨校课程互选,进而落地联合培养等教育合作项目;二是在对接人文交流与研究资源方面,定期联合举办专题艺术文化活动以及学术研讨会,形成共享共建机制;三是促融中外文化方面,鼓励双方平台整合,互相助力,共同积累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组织合作等经验。会后双方约定择机进一步细化合作意向、进一步打开工作思路,通力合作,共创两校的特色人文教育、研究与交流品牌。

微信图片_202209221504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