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心手相连共奋进,廉韵国戏谱新篇”廉政文化主题展

地点: 
学院综合楼三层展厅
时间: 
2019年5月16日--6月15日
主办单位: 
中国戏曲学院纪委

初夏的北京,清风徐来,万物复苏。“心手相连共奋进,廉韵国戏谱新篇。”在党和国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高度重视的今天,戏曲教育迎来了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新时代推进戏曲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协同,需要在廉政文化熏陶下,国戏师生奋发进取,共谱新篇。

2019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主题是“弘扬廉政文化,建设清风校园,喜迎国庆70周年”。作为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览的主要内容包括:

以史说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各项纪律建设每向前迈进一部,都会在党章中有所体现和强化。可以说,一部党章发展史也是一部党的纪律建设史。

以典释廉。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演讲、署名文章、讲话和寄语中,多次引用诗句、谚语、典故来阐述廉政思想。通过对29个典故进行解读,阐释“廉”的核心要义,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独特的语言风格和人格魅力。

以案明廉。通过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公布的19个典型案例,阐明“廉”的底线和红线,引导国戏师生谨记教训,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以漫画廉。通过从学院十届大学生漫画展系列作品中整理的17类共121幅漫画作品,引导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巨大危害,倡导实干担当,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以莲喻廉。通过师生手工制作莲花盘扣作品80余个,引导师生在参与中体会“莲”与“廉”的文化内涵,弘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质。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弘扬廉政文化,建设清风校园,喜迎国庆70周年”需要我们心手相连,共同团结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发进取,担当作为,做好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共中国戏曲学院纪委

                                                   2019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