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学生原创歌曲大赛征集公告

一、活动主题

以“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为主题,鼓励青少年学生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作主旋律歌曲作品,进一步激发使命感、责任感,凝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精神力量,吹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集结号,展现和记录新时代青少年勇挑重担、接续奋斗的崭新风貌。

二、指导单位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三、主办单位

中央音乐学院

四、大赛规则

(一)参赛对象

2020年9月1日前正式在册的北京市中学生和在京高等学校全日制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大赛分组

大赛分为正青春组(高校组)和新生代组(中学组)两个组别,分别进行作品评选。

(三)征集要求

1.原创歌曲作品,音乐类型、风格及表现形式不限。独唱、重唱类时长不超过5分钟,合唱类时长不超过6分钟。

2.正青春组(高校组)作品由所在高校推荐参赛作品,每所高校可推荐2-5首作品。新生代组(中学组)由所在学校遴选后提交区教育主管部门,由区教育主管部门统一推荐15-20首作品,其中每所学校最多2首作品。所有作品均不接受个人提交,且同一参赛者参与创作或演唱的作品不超过2首。

3.每首参赛作品须提交:

①主创亲笔签名的《“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学生原创歌曲大赛报名表》电子版扫描件,参与创作和演唱的每位参赛者的生活照一张(JPG或PNG格式,大小在2M以上,以参赛者姓名命名)。

②包含歌词与曲谱的PDF格式乐谱2份,要求清晰、易读,其中1份注有学校、参赛者姓名,另1份不得添加学校、参赛者信息以及与作品无关的任何标记。

③MP3格式的录音音频文件,正青春组(高校组)以“高校-作品名”命名,新生代组(中学组)以“区教育主管部门-作品名”命名。

4.为了更好地进行宣传推广,参赛作品还可提交作品录音视频文件,要求为MP4格式、高清(720P以上),可在手机、电脑端正常播放。正青春组(高校组)以“高校-作品名”命名,新生代组(中学组)以“区教育主管部门-作品名”命名。视频文件不作为评选依据。

5.请各系部于8月4日前将参赛作品的上述资料、作者亲笔签名的《报名表》电子扫描件和word版本文件(附件1)、盖有系部公章的《报名汇总表》电子扫描件和word版本文件(附件2)发送到125456735@qq.com,并将邮件命名为“学生原创歌曲大赛+系部名称”。同时,请各系部留存纸质材料及参赛作品储存介质(U盘或硬盘,将另行通知提交)。

五、作品评选与奖项设置

大赛将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评选出正青春组和新生代组优秀作品各20佳,颁发获奖证书,并在学习强国、 V思想、中央音乐学院、央音青年等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哔哩哔哩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六、其他事项

大赛相关事宜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央音青年”。

七、学院联系方式

刘芳伊:15120095200,63337169

张  瑶:13811823719, 63337132

 

附件:1.报名表   2.报名汇总表

                    

                               中国戏曲学院

                               2020年5月14日


附件大小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学生原创歌曲大赛征集公告+附件1+附件2.docx3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