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戏曲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中国戏曲学院是中国戏曲教育的最高学府,是我国唯一独立建制的戏曲艺术大学,被誉为中国戏曲艺术人才的摇篮。它的前身是文化部戏曲改进局戏曲实验学校,1978年改制为中国戏曲学院,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国家对学院实行文化部与北京市政府共建,以北京市管理为主的体制。学院现有“戏剧与影视学”、“音乐与舞蹈学”、“艺术学理论”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及14个专业、28个本科专业方向,戏剧戏曲学为北京市重点学科。京剧表演专业是学院的传统优势专业、国家和北京市两级特色专业、北京市属高校首批一流专业。学院目前设有京剧系、表演系、导演系、音乐系、戏曲文学系、舞台美术系、新媒体艺术系、国际文化交流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体育部、继续教育部等教学单位,下设附中,形成了包括戏曲中等教育、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等在内的层次基本齐备、具有鲜明“国戏”特色的戏曲人才培养格局。

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编写是学院建立健全就业状况反馈机制、优化招生和专业结构、改进人才培养模式和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全面客观地反映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委托第三方“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研究及用人单位调研工作。按照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对编制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的工作要求,结合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调研反馈,学院编写了2019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本报告数据主要来源于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状况和用人单位需求调查,以及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信息库。通过综合所有数据,报告较为全面地描述了学院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状况,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学院教育教学和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的反馈意见。

通过本报告,学院全面了解了2019届毕业生毕业去向分布状况、2019届毕业生对学院就业服务与人才培养的评价意见、2019届毕业生的求职过程与求职结果、用人单位在2019年及未来几年对毕业生的数量需求情况、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评价、用人单位对学院的人才培养与就业服务工作的评价


附件大小
中国戏曲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