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京剧舞台监督高级人才培养招生简章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

 

 

京剧舞台监督高级人才培养

 招 生 简 章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京剧舞台监督高级人才培训”。

本项目旨在为专业艺术院团、院校从事京剧舞台监督相关工作人员,提供学习提升平台,利用学院优势资源,依托业界专家教授进行集中授课,夯实理论基础,总结艺术规律,拓展业务能力,对于专业素质进行较为全面的补充和提升,以适应当下各院团、院校对于高水平舞台监督人才的需求。

 

一、主办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戏曲学院

 

二、师资介绍:

聘请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天津京剧院、中国戏曲学院等单位,多位专家教授组成艺术顾问、导师团队进行授课。

 

 

三、课程计划

依托一流专家、教授进行多学科集中教学。

以京剧传统剧目为主,学习其历史背景以及剧目流派的艺术风格和特色。掌握剧中服、化、道、盔的使用与规制,熟知音乐锣鼓经、舞台调度及舞台管理、文艺政策法规、舞台技术等方面的理论课程和讲座。

具体培训时间:

2020年3月9日    学员报到        地点:中国戏曲学院

2020年3月10日   举行开班仪式    地点:中国戏曲学院

2020年3月11日- 2020年4月17日

集中授课          地点:中国戏曲学院

2020年4月18日- 2020年6月25日

学员返回院团指导、完成实践汇报并提交论文

2020年6月28日

结业仪式及研讨会    地点:中国戏曲学院

 

四、培训对象遴选

本项目培训对象以京津冀地区为主,同时兼顾其他地区,面向全国招生,择优录取学员 20 名。入选学员的年龄原则上为45岁以下,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学员需具备大专以上学历或有相关工作经验者。

按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相关规定,学院将组织专家对学员的报考材料进行集中评审,择优录取。

报名事项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月15日止。

(二)报名方式:采取个人申报、单位推荐的方式。

1.学员报名表。(详见附件一)

2.个人详细艺术履历,加盖单位公章。(详见附件二)

3.演出节目单,或由本人担任舞台监督、编导及执排的相关演出资料(文字、图片、视频等)。

4.所在单位推荐信函。

5.以上资料邮寄至:

北京市丰台区万泉寺400号  中国戏曲学院  徐小刚/李若源

现场报到地点: 北京市丰台区万泉寺400号 中国戏曲学院

现场报到时间: 2020年 3 月 9日(早9:00—晚5:00)

学员录取通知将于3月初在学院官网、“国戏京剧系”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并电话通知学员。

 

五、学员管理及评定

为保证教学质量,本项目将严格考勤制度,课程缺勤三分之一以上的学员取消学习资格。

结业方式:

结合学员论文及舞台实践,学院将组织专家评审,给予综合评定。

评审通过后,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筛选优秀论文,编辑出版论文集。

 

六、其他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培训费用

本项目为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参加培训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往返交通费、住宿费(外地)伙食费及学习费用均由项目主体承担。

(二)联系方式

单位:中国戏曲学院

电话: 010—63337597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万泉寺400号

邮编:100073

联系人:徐小刚 18601228267

李若源 15652668569

 


附件大小
附件13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