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荀风毓骨:京剧荀派表演艺术的传承发展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尊敬的          先生∕女士:

  中国戏曲学院与北京市荀派艺术研究会将于2020年1月12日上午8:30在中国戏曲学院综合楼三楼报告厅召开“纪念荀慧生诞辰120周年”暨“荀风毓骨:京剧荀派表演艺术的传承发展学术研讨会”,您是当今戏曲界声名卓著且德高望重的专家学者,期待您拨冗出席。

  兹寄上荀派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著《我如何演戏》及《荀风毓骨剧本集》两书,供您撰写论文参考(论文不限字数)。盼于2019年12月20日之前,将您的发言稿(文章)寄至中国戏曲学院研究所,供与会专家学者交流,我们将于会后编辑并正式出版研讨会学术论文集。

  2020年1月9—11日,北京市荀派艺术研究会将于长安大戏院举办三场演出,请您至少任选两场莅临剧场观看。

  演出剧目:

  1月9日演出京剧《霍小玉》《红楼二尤》全本《陈三两》;

  1月10日演出京剧折子戏《荀灌娘》《杜十娘》《痴梦》《棒打》《红楼二尤》《狮吼记》;

  1月11日演出京剧《哑女告状》;

  演出当日剧场大厅发说明书处有人接待,当场赠票,您将于茶座就座。请您确定审看哪两场后,与会议联系人电话沟通,以便备票等候(附说明书一帧)。

  会议文章主题请参考以下重点:

  1、京剧荀派艺术的特点及当代传承与发展;

  2、围绕纪念荀慧生诞辰120周年活动,探讨“荀风毓骨”现象对荀派艺术发展的积极意义;

  3、在荀派传承发展的脉络中评价京剧《陈三两》《狮吼记》《哑女告状》及《姊妹易嫁》等四出创作剧目。

       感谢您接受邀请,期待您的光临与真知灼见。

        此致

敬礼!

  

  主办单位:中国戏曲学院

  承办单位:中国戏曲学院研究所  北京市荀派艺术研究会

  联系人电话:杨茹涵18611526033  龙汉雯13521393391

  邮箱:xunfengyugu@163.com

  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万泉寺400号 中国戏曲学院研究所

  邮编:100073

  

  

  中国戏曲学院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