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十届“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征文启事

第十届“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由北京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戏曲学院、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市学校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承办。“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传承国粹艺术、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展现大中小学生的文化素养,展示学校戏曲教育的优秀成果,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学校文化氛围,推动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十年来,“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已经成为立足北京、辐射全国、影响海外的大型青少年戏曲赛事、艺术活动之一,卓有成效地促进了戏曲艺术的传承、传播与发展,提升了首都素质教育水平、丰富了全国学校美育经验。在本届“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中增加征文活动,根据往年参加“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的经历,围绕“戏曲进校园对学校美育工作的发展及影响,对教师教学、课程建设、教材研发的拓展与提升,对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影响”等为主题撰写论文。

一、征文范围:历届“国戏杯”大赛参赛单位、教师、学生均可参加。

二、征文要求:

1.论文题目自拟,单位限报2篇、个人限报一篇,每篇论文字数要求为4000—6000字,所报论文未经任何正式出版物刊发。

2.论文需主题突出、导向正确、结构严谨,内容结合实际,不得违反我国法律法规,无版权纠纷、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三、征文格式:

1.论文应依次包含题目、作者姓名、中文及英文摘要、中文及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附录、学校及作者简介等。

2.论文只接受电子版,格式为pdf或word。

3.论文如有配图,请在文稿中相应位置插入配图编号(不插图);图片按顺序单独提供,编号与文稿中一致,格式为jpg或者tiff,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四、征文时间:

1.请于2019年10月31日17:00前,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国戏杯”大赛组委会邮箱:gxbds2010@163.com,邮件标题注明:姓名+手机号码+论文名。

2.组委会将选取优秀论文结集出版(以支持教师科研晋级等工作),并适时举办研讨会;论文版权归“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组委会所有。

五、征文咨询:

联 络 人:王  昭

联络方式:010—63352753,13260078803

 

                                                                                                       北京市学校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

                                                                                                                               2019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