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各位老师、同志们:

    你们好!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第2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和行政,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院的生存与发 展,呕心沥血、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每一位教职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一年来对学院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在近60年的发展历史中,我院始终以弘扬民族文化、继承和发展戏曲艺术为己任,深化改 革,蓬勃发展,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戏曲艺术人才培养体系。在过去的一年里,全院教职工在党委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积极落实学院“十一五”发展 规划,圆满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和市委教育工委《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达标检查。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质量工程建 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果;党建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逐渐形成长效机制,学院的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有了较大进步,基本建设取得新进展,保持了学院各项工作 的持续、健康、协调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同志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可以说,没有全院师生员工不计辛劳的付出,就没有我们学院蒸蒸日上的今天, 在这里我们要向大家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目前学院正处于实现“十一五”发展目标的攻坚阶段,加强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内容的软件建设,是拉动学院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而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又是提高 学院教学与科研水平等软实力的必要前提和重要保障。学院将进一步做好人才强校、学科建设、质量工程等工作,为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升,创造良好条件。同 时,我们也希望广大教师同志们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潜心钻研教育规律,在科研与教学两方面争取更大成绩。“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也希望同志们自 觉提升师德修养,献身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老师们、同志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让我们团结起来,同心同德,在新的学年里,以新的精神面貌,争取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上的新成就!

    最后,祝全体教职员工教师节快乐,工作顺利!

                      

                                                                                                 党委书记:张  凡

                    

                     中国戏曲学院

                                                                                                      院    长:杜长胜

                                                                                            二○○八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