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07年9月——2008年9月中国戏曲学院教职工获奖情况一览表

2007年9月——2008年9月中国戏曲学院教职工获奖情况

    表演系:舒桐 

    凭借其在京剧《走西口》中的精彩表演,在山西省第十一届戏剧“杏花奖”评奖演出中,荣获特别表演奖。

    音乐系:田春明 

    在“刘天华杯”上海国际民族室内乐比赛中,两部参赛作品均获优秀奖。

    音乐系:王利峰  梁  宁 

    在新加坡“胡姬花”国际音乐舞蹈大赛获大奖。

    音乐系:王利峰 

    在新加坡“胡姬花”国际音乐舞蹈大赛上获“优秀园丁奖”。

    音乐系:王利峰

    获得由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教委颁发的北京市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音乐系:梁  峰   孟  茜

    在新加坡“胡姬花”国际音乐舞蹈大赛上获比赛金奖。

    音乐系:马  瑞

    在文华艺术院校奖第三届全国民族器乐演奏比赛上获银奖。

    导演系:裴福林  侯青莲

    联合执导的现代歌舞剧《黄河管子声》在2007年11月参加中国第八届艺术节,荣获“文化导演奖”、“文化剧目奖”。

    导演系:陈  涛

    指导学生排演的戏曲小品《民工的葬礼》参加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艺术节展演,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该作品荣获“戏剧、戏曲专业组一等奖”。

    戏文系:谢柏梁

    著作《中国戏曲文化学》获北京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江苏省优秀出版物;著作《中国当代戏曲文学史》入选教育部高教司优秀研究生教材。

    戏文系:颜全毅

    参与策划、撰稿的《200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获国家广电总局第20届“星光奖”优秀戏曲节目奖;任主要策划的《越女争锋》获国家广电总局第20届“星光奖”优秀戏曲节目奖;撰写的文章《百年越剧审美主体的独到性》获第二届中国戏剧奖理论评论奖。

    舞台美术系:李  威   马  路

    李威担任舞台设计、马路老师担任灯光设计的京剧《文成公主》,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剧目奖”、“五个一工程奖”;北路梆子《黄河管子声》在中国第八届艺术节上荣获“文华剧目奖”;京剧《走西口》在第十届中国戏剧节上荣获由中国剧协颁发的“优秀剧目奖”。

    舞台美术系:马  路

    担任灯光设计的山东梆子《山东汉子》,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初选剧目奖;担任灯光设计的吕剧《画龙点睛》在中国第八届艺术节上荣获“文华剧目奖”。

    舞台美术系:秦文宝

    担任舞美设计和服装设计的陇剧《官娥情歌》获得由中宣部颁发的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舞台美术系:彭丁煌

    担任服装设计的川剧《巴山秀才》在2007年9月获“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京剧《泸水彝山》在2007年11月获第八届艺术节“文华新 剧目”奖;川剧《易胆大》在2007年11月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第二名及第八届艺术节“文华”大奖;楚剧《三月茶香》在2007年11月获第八届 艺术节“文华新剧目”奖;京剧《文成公主》在2008年2月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称号。

新媒体艺术系:

    选送的动画短片在首届国际(无锡)中国经典文化创意系列演绎三国动漫设计大赛上荣获动画短片铜奖。

    新媒体艺术系:毛  伟

    绘画作品在第七届国际老人文化节书画展上获金奖。

    继续教育部:屈福宁

    2007年荣获白纸坊街道文化艺术节优秀节目奖;2008年荣获北京市第三届首都文化艺术节优秀奖。

    新媒体艺术系:王占欣

    油画作品在2007年“艺术与手工艺的探索与发展”中日俄国际学术交流展上获优秀作品奖;2008年他被授予无国界共同体、爱的分享“爱心传递使者”荣誉称号。

    基础部:程  艳

    在奥组委工作期间,获得2007-2008年度由北京市团委和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共同颁发的“金笔奖”。

    副院长:赵伟明

    执导的豫剧《都市霓虹》荣获河南省第七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优秀作品奖”,在河南省第四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评选中获优秀作品奖,在第三届黄河戏剧奖评比中获优秀剧目奖。

    党委宣传部:

    获得2007年度北京市高校优秀德育工作先进集体,

    党委宣传部:杨  冰

    获得2007年度北京新闻奖版面编辑类二等奖。

    团委:陈  娟

    获得2007年度北京市高校德育先进工作者称号,获得由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教委颁发的北京市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学生处:渠  岩

    获得由北京市高校大学生就业促进会颁发的2007-2008年度北京市高校大学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对外交流合作部:林  一

    撰写的论文《论电视纪录片的结构问题》被评为香港社科研究优秀论文;主讲的《跨文化交流学》课程被评为2008年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

    后勤管理处:刘建刚

    获得了由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教委颁发的北京市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中国戏曲学院获得市级奖项情况

    1. 表演系主持申报的“主修剧目”成功获批北京市级精品课程。

    2. 表演系京剧表演专业入选2008北京市级特色专业点。

    3. 动漫戏剧实验教学中心成功入选北京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4. 戏文系申报的戏曲研究与写作教学团队荣获市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

    5. 舞台美术系戏曲舞台美术专业入选2008北京市级特色专业点。

    6. 舞台美术系马路在2007年北京市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程活动中,被评为教育创新标兵。

    7. 导演系冉常建获得北京市教学名师称号。

    8. 导演系王永庆被评为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

    9. 戏文系颜全毅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市级人选。

 

 

 

 

2007——2008年“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三育人”先进集体:

    学院办公室、教务处、戏曲文学系

    “三育人”先进个人:

    田 冰、王敬琨、顾玉杰、郝荫柏、苏冬花、王 娜、张贵生、李 钢、范慧苓、史崇孝、李  娟、叶  强、张殿华、郭振兴

    我院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名单

    伊志新、赵启华、吴文雪、刘秀芝、王 萍、隋亚军、马 俊、季春儒、李建华、江凤华、翟秀琴、刘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