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戏曲学院戏剧戏曲表导演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为培养具有较强岗位能力和创新能力、走在时代前列的,适应社会、经济、文化和艺术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戏剧戏曲艺术高级专门人才,帮助戏剧戏曲艺 术在职人员进一步提高文化理论水平,充实艺术专业知识,从而适应我国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为繁荣和发展我国文化事业,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 需求做出应有贡献。中国戏曲学院将于举办2009年开办新一期戏剧戏曲表导演高级研修班。

一、招生专业方向及招收名额:

    中国戏曲学院戏剧戏曲表导演高级研修班2009年计划向全国招收戏剧戏曲表导演专业学员30名。

二、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愿为戏曲艺术的弘扬与发展而勤奋学习。

    2、①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具有艺术创作实践经验;

②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艺术创作实践经验并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创作或表演奖励者也可报名;

③国民教育序列中专毕业或具有艺术行业中级职称,有3年以上艺术创作实践经验并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创作或表演奖励者也可报名

以上三类均不含业余戏曲爱好者。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报名时间为2008年11月20日至2009年1月15日周一至周五

8:00—11:30,13:30—17:00电话咨询报名,额满为止。

中国戏曲学院高级研修班招生办公室电话:010- 63352753

传真:010-63352753

联系人:陈老师

四、学习时间及学习地址

本期班时间为一年两个学期,2009年3月16-6月30日,2009年9月14日-2010年1月8日。

学习地址:中国戏曲学院院内。

五、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学习费用:15000元/人  费用包含:授课费、学习资料费及观摩等费用。不含食宿,学院可推荐食宿地,食宿费用自理。

缴费: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按通知提示将学费汇至中国戏曲学院进修帐号:02000491090249089-46。

六、学员结业及证书

学员完成规定课程及结业论文即可结业,颁发《中国戏曲学院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七、课程设置:

1、戏曲基本知识:戏曲史、戏曲学概论、角色创造、优秀剧目介绍、移植、交流;

2、文化艺术基本知识:艺术概论、导演概论、艺术心理学、戏剧史、文化史、国内外名剧赏析;

3、戏剧戏曲创作:戏剧创作、艺术表演创作流程、生活与创作、、著名戏曲家创作谈、学员习作的讨论与评点;

4、艺术讲座、观摩优秀经典剧目演出等。

八、师资队伍

为 保证本次研修班的教学的培训效果,将戏剧、戏曲知识传授给学员,学校将聘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和教授进行授课,并针对学员感兴趣的作品内容进行较为深入的研 讨。研修班授课教师,由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中心、中国文联、剧协、艺术研究所等单位著名专家学者和资深戏曲家担任。

主要专家有:著名戏曲理论家安葵、周育德、贯涌、郦子柏、赵景勃等,著名戏剧导演黄在敏、裴福林、赵伟民,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周龙、陈霖仓、涂玲慧等。


                   中国戏曲学院继续教育部    

                       2008年11月14日


附件大小
中国戏曲学院表导演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doc125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