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人才培养中心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戏曲人才培养中心

学院召开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方案工作交流会

为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院戏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9月21日,学院召开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方案工作交流会,深入研究完善学院国家级、北京市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方案。学院副院长冉常建、纪委书记蒋澄瑛、各教学系部负责人、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教务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莹主持。

1.jpg

冉常建副院长指出,制定高水平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方案是相关系部重点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相关系部要认真研究,详细对照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书明晰思路、逐条撰写,以检促建、以建促改。二是要树立问题意识。紧密围绕专业建设目标、存在不足、工作举措和建设思路等重要环节做研究,持续凝练,精准表达专业建设点方案重点内容。三是要丰富支撑材料。本科一流专业点建设是学院本科教学体系化重点工作,要从丰富课程设置、教材建设、师资力量、教学方式改革等方面着手,成体系推动专业建设全面发展。

2.jpg

蒋澄瑛书记指出,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将持续加强对影响学院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的监督力度。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方案是系部提纲挈领的专业建设蓝图。一要提高重视程度。各相关系部要吃透会议精神,结合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工作成果,认真修改落实,积极发挥专业建设引领作用。二要提升文本写作规范性。建设方案的撰写要精准严谨,思路明晰,抓手有力,认真明确阶段性任务。三要全面体现建设路径。建设方案要涵盖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的关键性内容,可从课程、师资、教研、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入手,着重考虑建设实际。

3.jpg

王莹处长介绍了学院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方案工作要求,明确了建设点方案修改标准。刘芳副处长通报近期本科教学整体情况。各教学系部对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方案进行汇报,开展深入讨论研究。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