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人才培养中心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戏曲人才培养中心

舞台美术系学生作品荣获佳绩

近日,由英国环境部指导,英国生态设计协会主办、AMC环境研究院承办的2023第三届英国生态设计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舞台美术系学生谭佳兴、杨佩然、赵留芳三位同学的作品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3个银奖和5个铜奖的好成绩,教师宋新廷也获得杰出指导奖。

image.png

image.png

英国生态设计奖(British Ecology Design Award)是一个全球性的设计竞赛。该奖项自2018年设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其奖项含金量较高,是国际顶尖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奖项之一,属于高等级别的奖项,在视觉传达专业领域获得广泛的专业认可。本次赛事要求参赛者围绕”生态文明”展开设计,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与人之间互助共享,人与社会之间和平发展。该赛事的目标是推动创新思维的发展和可持续的设计理念的实践。鼓励设计师用其专业知识和创新思维,为保护地球生态、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该赛事是一个展示设计师才华、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平台,也是一个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舞台美术系专业竞赛工作室多年来一直组织学生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清洁节水、臭氧层保护、低碳环保等环境保护的比赛,秉承专业+比赛+思政的总体教学理念,师生们以艺术创作表达保护自然、爱护地球,共建共享地球生命共同体的愿望和心声。以专业课程的形式参与比赛不仅实现了“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教学目标,还增强了参赛学生关爱自然、关爱生命的环保意识,学生通过参与“生活绿色化”的比赛实践活动,很好地加深了对“绿色”发展理念的认知,进一步理解了人与自然的生命共同体关系。历年来舞台美术系坚持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努力探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社会实践教育的环节之中,是专业特色与国家大政方针相统一的育人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