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奔向世园,志愿有我” —国戏学子参加2019北京世园会志愿者招募宣传推广活动

4月13日,我院由表演系庞薇伊、舞台美术系靳贺然、新媒体艺术系王靖东和国际文化交流系李佳等四位同学组成的“艺术家大队”和来自80余所高校,通过层层选拔的24支队伍齐聚北京延庆世园会主园区,参加“奔向世园”总决赛的挑战。比赛通过答题和完成10项任务挑战,推进对世园知识的了解和普及,其中还加入了线上短视频挑战环节,结合世园会主题元素,自主拍摄并发布短视频,为参赛队伍加油助力。

我院队伍在比赛期间充分发挥了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结合地图和比赛内容规则,以最快速度寻找并前往相应关卡进行通关挑战。在多个需要团队协作和智慧推理的比赛项目当中,同学们出谋划策,各显其才,充分的发扬了中国戏曲学院“一棵菜”精神,齐心协力、团结一致。

“奔向世园”活动是一场以世园会为主题,融合了体力与智力、线上与线下活动的赛事,此次活动我校共有101名同学报名参与,最终通过综合考量选出12名同学组成3支队伍,代表中国戏曲学院参加比赛。本次世园挑战赛,充分发扬了当代大学生拼搏顽强的精神,我院学子也充分展示了中国戏曲学院的国戏精神,希望国戏学子能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不断的充实和锻炼自己,展示出国戏学子独有的风范和精神。

北京世园会将于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延庆举行。此次“奔向世园”线下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宣传世园会的精神,动员高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此次国家级的赛事当中来。通过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工作,进一步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民族感、荣誉感、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