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院“民族艺术进校园”京剧专场演出走进北京工业大学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艺术、展现国粹魅力,4月26日晚七点,我院“民族艺术进校园”京剧专场演出在北京工业大学校礼堂正式上演。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中国戏曲学院和北京工业大学共同协办。演出当晚,学院党委书记龚裕观看了演出并慰问演职人员和舞台队师生,北工大团委书记等老师一同观看了演出。京剧系主任舒桐、副主任年金鹏、团委书记吴文超、学生处高硕老师带队参加了本场演出。

此次演出,我院京剧系师生为北京工业大学带去了三个精彩纷呈的剧目:《改容战父》、《红娘》和《三盗九龙杯》。一小时四十多分钟的演出紧凑而流畅,把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演出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座无虚席。一些学生戏迷们为了能抢个前排的好位置,早早便来到礼堂门口排队等候;不少工业大学退休多年的老教师也特地前来观看演出。许多第一次看京剧的同学更是兴奋不已,在演出结束后对台上演员的表演津津乐道,对平日“敬而远之”的国粹艺术充满了兴趣。在场的外国留学生亦不占少数,尽管他们并不是特别能理解京剧演出中的故事情节,但依旧在关键动作表演时竖起了大拇指,相互称道。演出结束后,北京工业大学的师生纷纷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部分师生到后台参观了京剧衣箱、化妆等装扮过程。

此次我院“民族艺术进校园”活动将传统戏曲京剧带入北京工业大学,使得师生们近距离领略了传统戏曲艺术的无穷魅力,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提升了审美情趣与艺术品味,营造了健康高雅、积极向上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