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2.9”戏曲节原创小品小戏专场晚会圆满结束

2011年12月13日晚,由院团委主办,学生会女生部承办的“中国戏曲学院第十八届12·9戏曲节暨原创小品小戏专场晚会”在学院小剧场精彩上演。

   本场晚会的节目,不仅有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创作,也有团委在暑期社会实践期间为参加CCTV小品大赛而创编的优秀作品。晚会的观众们更是对本场演出好评不断。

   本场晚会充分显示出当代剧本创作的活力,和新生代演员可无限发掘的潜力,尤其这次的剧本内容更是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晨练》、《掩耳盗铃》和《老板老公老婆》三个节目完美地将小品、戏曲、生活结合在一起,表现方式新鲜大胆,令人捧腹之余又极富艺术观赏价值;而《明天》更是真实的反映出大学生的现实烦恼——就业问题;《玫瑰玫瑰》则揭示了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婚外恋”,用幽默的表现形式引导观众直面问题,笑声中不乏温情,搞笑间颇有哲理,欢乐之余又给大家留下无限思考的空间。

本场晚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和表演热情,让同学们对一些社会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