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团聚的节日,温馨的相会我院第十八届“一二.九戏曲节”隆重开幕

为了庆祝我院第七次学生社团联合会代表大会和第十八届”一二.九”戏曲节的开幕,12月1日晚,由学生处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以及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团聚的节日”中国戏曲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庆祝晚会暨第十八届“一二·九”开幕式在学院大剧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张凡书记、纪委张京山书记以及学院各系部领导、辅导员老师以及来自北京三十所兄弟高校的学生代表、我院同学五百多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现场座无虚席,观众热情,现场气氛热烈。开场舞蹈《梨园舞韵》,既有传统京剧的激昂,也有现代街舞的动感。在接下来的节目中,我们通过《社联足迹》短片了解了第六届社团联合会发展的每一步,通过社联代表王卓君同学的致词,我们深切的感受到社团带给各位学生的成长与进步。随后在温馨的氛围中,新当选的第七届社团联合会主席郝一凝发言。接着新老社联人用传递社联徽的形式进行了交接。晚会过程中,同学们又通过短片《十八年一·二九戏曲节回眸》感受了戏曲节的点滴成长与感动,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纪委书记张京山老师上台讲话,并宣布第十八届戏曲节正式启动。

开幕仪式过后,歌曲《青春的战场》令全场观众心怀感动。除了动感的歌舞,还有幽默的相声,李斌同学与特邀嘉宾佟男表演的传统相声《反七口》将全场的笑声引爆。晚会还特别请来了已经毕业的房伟峰、李阿梦、李宏洲、彭龙学长,作为嘉宾,为各优秀社团颁奖。彭龙、李宏洲学长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感人的鼓励,更以他们具有感染力的音乐将开幕式的氛围推向高潮。在国风乐社器乐合奏《如歌的行板》的安逸静谧中,观众沉醉其中。静谧后,是又一个热潮的爆发。京剧反串《智斗》,在大学生艺术团团长孙昊,副团长赵永明和成员张驰的特别演绎下,我们感受到了一个富有活力的特色京剧反串表演。最后在一曲青春而又充满希望的原创歌曲《我们的小生活》中,晚会落下帷幕。晚会结束后学院和系部领导老师上台慰问演职人员并合影留念。

晚会总监制、团委副书记吴文超老师接受采访时说:“每年的“一二.九戏曲节”都是学生的节日,我们仅仅是给予指导与把关,更多好的灵感和创意都是来自同学们。今年的“一二.九戏曲节”有15个大小活动,真正体现了学生节日学生过、学生节目学生做的宗旨,也能在他们多彩的活动中,彰显我们今年“一二.九戏曲节”的主题——发扬优良学风,争做国戏英才。”晚会总导演孙昊同学说:“这次晚会我们大量启用了纪录短片,借着“一二.九戏曲节”开幕的同时,我们回眸曾经的足迹是为了更好的憧憬美好的明天。相信在我们全院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一二九戏曲节”一定会绽放更多精彩,留下更多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