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院红十字会成功举办急救培训

5月21、22日,在院团委指导下,在各系团总支、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的支持下,我院红十字协会在办公楼D07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急救培训活动。

目前心肌梗塞、脑溢血这样的突发疾病屡见不鲜,四分钟之内没有实施正确的救援,人们就会死亡。车祸现场大多伤员也会因失血过多当场死亡。在等待救援队伍到来之前,急救是唯一快速有效的措施。因此急救培训的活动开展迫在眉睫,这项活动在其他国家早已落实普及,特别是在美国、日本这样的发达国家。

此次活动总培训人数达54人,几乎为去年参与人数的两倍,北京市红十字会派出急救专家义务为我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急救培训。第一天为理论课程,培训专家精心准备了新颖的视频课件,使得原本枯燥无味的理论课变得生动有趣,课堂气氛活跃。21号理论课结束后,现场参加测试的学生全部高分通过测试。课后同学们仍热情不减,积极地向专家请教急救的其他相关问题。

22日为急救实践课,由于人数多,同学们分为三个小组,8点10分就已在各自的排练室等待培训专家的到来。实践培训内容有:心肺复苏、突发疾病处理方法以及冠心病引发的急性疾病预防措施、各种外伤的包扎处理措施等。在培训过程中,专家为每个同学都配备了一个急救包,使得同学们更安全的进行了实践学习。我院学生的优秀表现也得到了急救专家们的一致好评,他们承诺将每年为我院学生进行一次急救培训。此次红十字会急救培训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