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院第七届五月青春艺术节暨2011年心理文化节圆满开幕

为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五四运动92周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89周年,5月4日上午10时,我院第七届五月青春艺术节暨2011年心理文化节在学院图书馆前门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党委宣传部部长冯海荣,学生处处长刘忠心,新媒体艺术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王茹,舞美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院团委书记陈娟,德育办公室主任王莹,团委副书记吴文超,各系辅导员以及各系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委员和社团联合会成员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在学生会主席李怡洁的带领下,在场的同学们面向团旗,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重温入团誓词,用高亢嘹亮的誓词表达了对五四爱国运动的纪念和新时期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

随后,学生处处长刘忠心老师为开幕式致辞。首先,他代表学院对第七届五月青春艺术节和2011年心理文化节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跟同学们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共同缅怀那个爱国与进步、民主与科学的时代。他提出,值此建党90周年之际,我院举办“青春与党旗同辉,理想与使命并进”的五月青春艺术节就是缅怀革命先烈光辉岁月、彰显国戏学子青春风采的有力实践。他还提到,我院举办2011年心理文化节,既是对2011年度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具体落实,又是服务同学、帮助同学的具体举措。这有利于在同学们中间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有利于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有利于促进每一名国戏学子的健康成才。

刘忠心老师还跟同学们共同学习了4月22日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一百周年校庆大会上的讲话中对全国青年学生的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希望同学们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希望同学们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和5月3日温家宝总理同首都各界青年代表在中南海座谈时对青年成才提出的五点希望“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要自立、勇奋斗”,号召学院全体学生认真学习,热烈讨论,精心领会胡总书记和温总理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切实将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来,转化为努力学习、奋发上进的强大动力。

开幕式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开幕式之后,第七届五月青春艺术节和2011年心理文化节的相关活动将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