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戏曲学院迎来新任院长尹晓东(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06-02)

记者从中国戏曲学院获悉,尹晓东将出任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这也是尹晓东在阔别母校近30年后,重返母校工作。

尹晓东1966年1月出生于湖北。1991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音乐系,曾在文化部艺术司工作多年,担任演出处和戏剧曲艺处处长,曾任国家京剧院副院长、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是一级作曲,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会长,曾为多部京剧、话剧担任作曲,作品曾获中国艺术节“文华音乐创作奖”、中国京剧艺术节金奖等。在文化部艺术司工作期间,曾组织起草《国家昆曲艺术抢救保护和扶持工程》、《全国重点京剧院团保护和扶持规划》,担任国家级大型文艺晚会以及新年京剧晚会演出总监,参与组织中国艺术节、中国京剧艺术节、中国昆曲艺术节、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等多项全国性艺术活动。在担任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期间,致力于中国儿童戏剧发展,还推动中国儿童戏剧走向世界舞台。

尹晓东表示,阔别学校近30年后,能够重返母校工作,内心感慨万千。今年恰逢学院建校70周年,过去的70年,在历任院领导的带领下,在全院教职员工的努力下,学校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中国戏曲人才成长的摇篮,为中国戏曲事业的传承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今天,我们每个人既是学校辉煌历史的承继者,也是美好未来的开创者。

中国戏曲学院始建于1950年,由文化部与北京市政府共建,首任校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词作者田汉先生,是中国戏曲教育的最高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