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国戏艺考调整方案公布 表演和器乐类一试改为提交视频(北京头条客户端 2020-04-06)

4月5日是全国艺术类高校集中发布疫情期间艺考调整方案的一天,晚间,中国戏曲学院发布公告,其中最大的变化是表演和器乐相关专业一试改为提交视频,二试将在高考后进行。

据悉,今年国戏的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戏曲舞蹈、戏曲形体教育、昆曲表演、多剧种表演、昆曲器乐、多剧种器乐、影视表演、戏曲导演、民族器乐、音乐学、戏曲作曲、音乐制作、音响艺术设计招考方向,调整为一试考生在4月份提交规定的视频作品进行筛选,进入二试的考生高考后参加现场考试。

而戏曲舞台设计、舞台灯光设计、化装造型设计、戏曲服装设计招考方向,调整为一试采用省级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统考成绩进行筛选(省级统考成绩不计入该校专业校考成绩),进入二试的考生高考后参加现场考试。

此外,为培养熟悉戏曲舞台的京剧服装穿戴及盔箱、化妆和道具管理人才,今年新增设的京剧表演—京剧舞台监督招考方向保持不变,将只有现场考试。由于今年已将戏剧影视文学、艺术管理两个专业按普通类专业进行招生,所以艺考调整不涉及这两个专业。

目前,学校招生网络系统正在根据考试调整方案进行升级改造,具体的一试考试细则和考试安排将于近期正式公布。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郭佳
编辑/崔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