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风雨同心,为疫情防控发出国戏声音(文旅中国 2020-02-14)

疫情防控,风雨同心;温暖传递,携手同行。疫情发生后,中国戏曲学院组织开展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大学生在行动”等网络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号召全体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用京歌、戏歌、绘画、动漫、设计等艺术创作助力抗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出国戏声音。

【视频及作品链接】https://www.ccmapp.cn/pages/share-wx/apps/page/information/information-detail/information-detail.html?id=24da948f-c9c2-41c0-a32d-35545cf5c827&categoryID=B214BF90919211E890B16C92BF6342B4&title=&headerType=0&siteId=&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教师编唱了京歌《天佑中华爱无限》。教师王婷说,当演唱“白衣天使奔前线”时,她的脑海里闪现出了众多医护人员奋斗在战疫一线的感人画面,“希望我们真切的心声可以鼓舞大家,坚信大爱一定会战胜疫情!加油中国!”。

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2016级多剧种班的学生们在歌曲《众志成城》的基础上重新填词、创作了《万里驰援 护民安康》的抗疫短片。

该班的班主任李艳华说,疫情当前,全国各地的一支支医疗队伍告别了自己的亲人向武汉聚集,在前线与病毒抗战,这也使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力量。希望通过这个短片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者们致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信念就是力量,画笔就是钢枪。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的师生们拿起了手中的画笔,为英雄画像,为祖国加油!

(融媒体记者 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