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专家探讨新时代中国舞台艺术(新华社 2020-01-07)

2019年12月28日,以“面向新时代的舞台艺术”为主题的第五届戏曲文化传播与发展研讨会在中国戏曲学院举办。来自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京剧院、中国戏曲学院等单位的行业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舞台艺术的发展态势以及在交流、传播、管理、运营等方面的机遇与挑战。

论坛包括主旨演讲和嘉宾对谈两部分。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的舞台艺术——传播与交流”“新时代的舞台艺术——运营与管理”等议题,从音乐剧制作、戏曲普及教育、艺术推广等不同视角出发,并结合他们各自的工作经历、专业研究及实践感悟,分享了他们对于新时代中国舞台艺术的理解,并建议舞台艺术从业者,要具有国际视野,进一步把握世界艺术发展的潮流态势及艺术生产规律,注重理论实践结合,运用观众易于接受的传播渠道和方式进行文化艺术传播与交流。

此次研讨活动旨在交流、传播舞台艺术发展的先进理念,进一步提升文艺工作者对于新时代舞台艺术的思考,推动舞台艺术在创作、管理、运营、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记者 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