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中国戏曲学院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光明网 2019-09-27)

为了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两个维护”,中国戏曲学院党委近日组织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前往国家档案局,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展区的珍贵档案资料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宣讲发言视频。一幅幅历史图片、一篇篇文字史料深刻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及我们党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炽热初心和使命担当。参观展览后,党员们集体进行宣誓。

展览展出了许多未曾公开的珍贵档案,其中,一封周恩来总理介绍程砚秋同志入党的亲笔书信和程砚秋给周总理的回信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程砚秋在回信中写道:“我永远忠诚遵守党的一切,有信心为人民去工作。”程砚秋同志是京剧界知名人士,也是中国戏曲学院建院初期的特聘教师。看到展览大家深受鼓舞,并表示要以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为推动戏曲艺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