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参赞访问美国纽约州立宾汉顿大学戏曲孔子学院(汉办官网 2019-06-19)

当地时间6月11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参赞杨军、教育领事乔喆访问美国纽约州立宾汉顿大学戏曲孔子学院。


合影

杨军一行首先参观了宾汉顿大学的中国文化体验中心。纽约州立宾汉顿大学戏曲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陈祖言结合宣传片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发展成果。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晓宁介绍了戏曲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三巡”演出情况,包括下半年戏曲孔子学院的“三巡”演出计划等。杨军对戏曲孔子学院在中国传统文化推广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尝试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戏曲孔子学院很好地将汉语教学和中国传统文化推广相结合,不仅让更多的美国民众直观地欣赏中国戏曲,也让更多的美国年轻人体验中国戏曲文化,感受中国传统艺术,这对促进两国教育、文化及民间友好往来有积极的作用。


陈祖言介绍戏曲孔子学院基本情况

随后,杨军一行与孔子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陈祖言首先介绍了戏曲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情况,并表示戏曲孔子学院全部课程均纳入到了宾汉顿大学的选修课程体系。杨军对宾汉顿大学的支持及孔子学院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杨军还回顾了5月刚结束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美东地区比赛,对获得冠军的戏曲孔子学院学生柯亚瑟(Auther Kraus)的表现赞不绝口。


座谈现场

孔子学院院长助理白珂(Carrie Feyerabend)参加了此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