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第三届全国“梨花杯”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举行(《中国文化报》 2018-08-23)

浙江省嵊州越剧艺术学校演出越剧《五女拜寿》

本报讯  (记者连晓芳)8月20日至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文化科技司、中国戏曲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梨花杯”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以下简称“梨花杯”展示活动)在北京中国戏曲学院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展示我国戏曲专业教学成果,交流戏曲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和表演水平,推动我国戏曲教育事业的全面健康发展。

本届“梨花杯”展示活动组别设个人展示(京昆青年组、京昆少年组、地方戏青年组、地方戏少年组)、集体展示(青年组和少年组)和戏曲伴奏音乐展示(青年组和少年组)。经过严格评审,专家组遴选出来自38所院校的69个节目,于现场展演期间在中国戏曲学院大剧场举办7场成果展示(少年组4场,青年组3场)和1场综合汇报演出。

应广大院校和专家的呼吁,本次展示活动增加了集体组别和戏曲伴奏音乐组别,活动内容更加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