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史若虚塑像揭幕暨“中国戏曲学院戏曲辅导基地”授牌仪式举办(滨州传媒网 2018-04-10)

4月9日至10日,阳信县举办2018“春韵梨乡 相约阳信”记者采风活动。作为本次活动内容之一,今天上午在洋湖乡中心小学举行史若虚塑像揭幕暨“中国戏曲学院戏曲辅导基地”授牌仪式。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巴图将为洋湖乡中心小学授牌。

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致辞

巴图院长称感谢老校长家乡人民对老校长的深情厚谊,老校长一生为戏曲、革命、文化奔波劳碌,在他离别40年之际,代表老校长回到家乡,我想对于他也是一种宽慰。在老校长的故里,缅怀前辈,对以后要执掌梨园的学生们来说,也是一种教育意义。以后和学校将会有更多的合作、活动。

史若虚之子史建民老先生致辞

史若虚(1918-1983),名宝玺,字尊一,是杰出的戏曲教育家。山东阳信人。1938年参加革命,从事曲艺、戏剧的创作演出和组织工作。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抗大总校文艺工作团艺术指导。后在八路军政治部前线剧团工作。建国后,协助田汉先生创建了新中国第一所社会主义戏曲学校,着手建立新的戏曲艺术教育体制和教学体系,历任中国戏曲学校教务长、副校长,中国戏曲学院院长,是中国文联第四届委员,中国剧协第二、三届理事,著有《戏曲教育论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