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中国戏曲学院首招昆曲大班(《北京日报》2017-01-06)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中国戏曲学院日前正式发布2018年本科招生计划,其中将首次招收昆曲大班,并第一次设置了普通类专业文化产业管理。

国戏今年计划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530人,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昆曲表演、昆曲器乐、多剧种表演、多剧种器乐、戏曲作曲等招考方向继续实行免学费政策。

从今年的招生计划中可以看到,国戏更加重视北京市戏曲的发展,为了满足北方昆曲剧院、北京演艺集团的人才需求,将招收昆曲班和北京曲剧班,这使得进入高等教育领域的地方剧种数量进一步扩大。这也是国戏第一次大规模招收昆曲考生(昆曲表演35人、昆曲器乐伴奏8人),并聘请北昆、南昆的名师名家进行授课。这个班不仅将有效提升昆曲在高等戏曲教育上的地位,对昆曲特别是北方昆曲的发展也将产生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除此以外,京剧系的京剧表演、京剧器乐,音乐系的戏曲作曲、音乐制作、民族器乐、音乐学、音响艺术设计等招考方向全部由三试变为两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