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中国戏曲学院首次招生昆曲大班(《北京晨报》2018-01-04)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昨天,中国戏曲学院召开发布会公布2018年招生计划,今年将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530人,文理兼招。其中,本科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了15名,多个招考方向如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昆曲表演、昆曲器乐、多剧种表演、多剧种器乐、戏曲作曲等招考方向继续实行免学费政策。

与以往相比,中国戏曲学院的招生有几个亮点,其中最大的亮点是为了满足北方昆曲剧院、北京演艺集团的人才需求,昆曲班和北京曲剧班进入高等教育领域的地方剧种的数量进一步扩大。这也是戏曲学院第一次招收昆曲大班(昆曲表演35人、昆曲器乐伴奏8人),这是进一步提升了昆曲在高等戏曲教育上的地位。学院将聘请北昆、南昆的名师名家进行授课。

此外,京剧系的京剧表演、京剧器乐等招考方向全部由三试变为两试。戏曲作曲一试的考试内容由原先的唱腔写作变为由考生自行选择唱腔写作或音乐写作,让学生更能发挥专长、考出水平。今年学院还增设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致力于剧场管理人员的培养,这是学院第一次招收非艺术类专业。所有专业和招考方向的二试和三试都改为网上缴费,以方便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