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艺术名家领读经典”选修课启动(《文艺报》2017-11-15)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决定开展“名家领读经典”市级思政课选修课。日前,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艺术名家领读经典”市级思政课选修课《时代号角: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之路》在中国戏曲学院举行启动仪式暨第一讲。中国戏曲学院客座教授翟惠生为首都6所艺术类高校的师生代表作了题为《文化自信与文艺绽放异彩》的授课,受到欢迎和好评。

据悉,该系列选修课旨在引导学生通过研读经典,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和“四个自信”。课程将由戏曲、音乐、舞蹈、美术、服装、文艺理论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授课,并开展小组研读、实践教学、答辩展示、汇报宣传等活动。 (欣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