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湖北建成首个戏曲教学研究实践基地 ( 新华网 2010-07-10 )

 

    中国戏曲学院教学研究实践基地9日在湖北省地方戏曲艺术剧院成立。这是湖北首个戏曲教学研究实践基地,也是中国戏曲学院首次与湖北戏曲院团联手,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戏曲人才。    

    长期以来,由于课堂教学与舞台实践相脱离,戏曲后备人才的培养成为一大难题。此次基地的创建和揭牌,正是希望借助新的戏曲人才培养模式来解决这些问题。

    据了解,基地成立后,湖北省地方戏曲艺术剧院将分期、分批输送人才前往中国戏曲学院进修、学习,中国戏曲学院也将派出专家来汉进行指导和交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新模式,培养艺术人才。目前,湖北省地方剧院已有3人到中国戏曲学院学习,而在今年10月,中国戏曲学院也将组成10人以上的团队来剧院进行教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