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少年京剧团专场演出庆周岁生日 (《北京日报》 2010-09-04)

 

    为纪念中国戏曲学院建校60周年暨中国戏曲学院附中中国少年京剧团建团一周年,从今天起至8日,长安大戏院将举办《新三字经》、《九尾玄狐》等五个专场演出为这个娃娃挑大梁的京剧团庆祝一岁生日。

   《新三字经》是一本青少年德育作品。2008年,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创排,曾在戏曲春晚、人民大会堂、政协礼堂、湖南卫视、梅兰芳大剧院等重要场合演出。今天的演出特邀请于魁智、孟广禄、郑子茹、侯丹梅、李阳鸣、周婧等中国戏曲学院校友加盟。

   《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是名家代表作,也是京剧中专教育的基础戏。由沈涛、刘宸、李剑、洪岩、赵娟娟等优秀青年教师担纲的《春草闯堂》是锻炼教师队伍,为学生示范而排演的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