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中国戏曲学院迎来庆典 六十年香飘梨园(《人民日报》2010-09-27 )

 

    中国戏曲学院即将迎来60华诞。半个多世纪以来,学院培养了一万多名优秀毕业生,他们大多成为全国各地戏曲院团的当家生旦。

   为了展示、检阅教学科研成果,60年庆典期间,6场演出将于10月28日至11月2日在北京举行。学生、教师、校友以及戏剧名家将联袂登台,老中青与传帮带相得益彰。此次演出的重点剧目为复排、重排的经典名剧,如学院首任院长田汉编剧的京剧《白蛇传》,此外还有《杨门女将》、《龙凤呈祥》等,豫剧、晋剧等组成的折子戏专场也将登场。阵容豪华的《名家名段演唱会》,被称为此次庆祝活动的主题晚会,尚长荣、于魁智、孟广禄等众多京剧名角的加盟,将使《蝶恋花》、《满江红》、《咏梅》、《我是中国人》等人们熟悉的经典唱段再次温暖人心。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戏曲研讨会,着重探讨中国戏曲学院60年之后,如何站在新的起点更好地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