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中国戏曲学院六十周年演出 ( 《京华时报》 2010-10-13 )

 

    中国戏曲学院素有“戏曲艺术家摇篮”之称。今年是建校60周年,学院将于10月28日至11月2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办“庆祝中国戏曲学院建校60周年大型系列演出”。

   10月28日演出的剧目是由学院首任校长田汉先生编剧的京剧《白蛇传》。本次演出特别邀请京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担任艺术总监,张春孝与国家京剧院一级导演孙桂元担任艺术指导。

   10月29日演出的剧目是京剧《杨门女将》。此次演出不同以往,由王晶华、沈健谨及多名优秀教师亲授排演,全剧先后由国戏京剧系多名青春靓丽、技功扎实的优秀学生分场次饰演佘太君、穆桂英、杨七娘等主要角色。

   10月30日演出的《戏曲多剧种折子戏专场》,将同台呈现豫剧、晋剧、昆曲、北京曲剧的多个经典剧目。豫剧《穆桂英挂帅》、晋剧《打金枝》、曲剧《茶馆》、昆曲《牡丹亭》以及豫剧《抬花轿》等经典剧目都将上演。

   10月31日演出的京剧《龙凤呈祥》是戏曲舞台上久演不衰的经典传统剧目。作为庆祝学院建校60周年的庆典大戏,本场演出由国戏著名老教授和外请老专家共同组成豪华版《龙凤呈祥》。本场演出将邀请叶少兰、李鸣岩、钮骠、叶蓬、马玉璋、陈国卿、陈琪、马名群、马名骏、陈霖苍等京剧名家联袂演出。

   11月1日演出的剧目是由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十余位学生联袂演出的京剧《四郎探母》。

   11月2日晚,一场汇集京剧名家、梨园新秀,以恭贺学院建校60周年为主题的京剧豪华艺术盛宴亮相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将邀请尚长荣、李鸣岩、于魁智、陈霖苍、孟广禄等京剧名家,分别演唱学院建校以来师生共同创作的耳熟能详的经典京剧唱段,如《蝶恋花》《满江红》《咏梅》《我是中国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