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栏目导航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国戏曲学院与国家大剧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主办“大美舞台”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教学成果展

11月5日下午,中国戏曲学院与国家大剧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大美舞台”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教学成果展开幕式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举行。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国家大剧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宁,副院长李志祥、戈大立、朱敬、王诚;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副院长冉常建,纪委书记蒋澄瑛,副院长孙庆胜,著名戏剧导演、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常务副院长王晓鹰,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国际动画协会副主席李中秋,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党总支书记田丹,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刘科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国家大剧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王宁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绘就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图景,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在这样的有利契机下,双方建立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意义重大。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为良好开端,不忘初心、团结合作,联合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彰显文化自信的优秀文艺作品;联手打造戏曲艺术的普及教育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联合开展艺术人才培训,培养更多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的文化艺术工作者,肩负起我们共同的使命责任,实现好我们共同的价值追求,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磅礴力量。“大美舞台——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教学成果展”是双方战略合作后首次联合举办展览,期待双方继续携手同行、共叙发展,不断结出合作新硕果。

3.jpg

尹晓东在致辞中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中国戏曲学院与国家大剧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充分发挥各自优质资源,在戏曲艺术创作展演、师生实习实践、戏曲艺术普及教育、戏曲艺术研究、戏曲文化产品推广等多个领域展开交流合作。双方共同主办“大美舞台——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教学成果展”,奏响了新时代新征程迈向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的时代乐章。中国戏曲学院愿同国家大剧院一起,携手并肩,踔厉奋发,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

签约仪式后,王宁、李必友为“大美舞台”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教学成果展开幕式揭牌并互送纪念品,正式拉开展览序幕。

4.jpg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学院舞台美术专业师生在戏曲舞台设计、戏曲服装设计、舞台灯光设计、化装造型设计、动画、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绘画等专业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显示了中国舞台美术薪火相传、守正创新的坚实足迹。

双方领导、嘉宾和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