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2023级戏文系新生见面会

9月1日,戏文系于综合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23级新生见面会,系党总支书记钟鸣,系主任颜全毅,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周德寿,本科1班班主任肖艳杰、本科2 班班主任韩萌、研究生班主任陈杰、组织员刘洁坤出席,见面会由辅导员兼团支书王子健主持,戏文系2023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参会。

1.JPG

钟鸣指出戏文系具有优良的传统,培养了很多优秀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老师们要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尽快融入这个集体,多与老师和同学沟通交流;第二,希望同学们尽快在国戏找到归属感,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第三,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团组织、党组织靠拢,研究生同学多多参与系里的建设工作。

4.JPG

颜全毅在讲话中指出,戏文是一个极富想象力与创造性的专业,戏曲文学系更是其中一个小而精的领域,我们应立足传统面向未来。今年学院和系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减量求质”的前提下,本科生招生由往年的60名减少至40名。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重规矩守纪律;第二,打好基础,成就专业;第三要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3.JPG

周德寿提出同学们应尽快熟悉环境,了解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同时也要对其他专业有所了解,以便更好地学习,尽快融入集体生活。

5 (2).jpg

与会老师也表达了对新生们的热烈欢迎与殷切期盼,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国戏戏文系努力学习,大展宏图。最后,老师们与新生们合影留念,本次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