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制度宣讲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戏师生重要回信精神,根据教工委关于实施新生引航工程的有关要求,由学生工作部(处)统一组织的2023级新生引航工程入学教育拉开帷幕。9月4日,来自学院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务处、艺术实践管理中心、交流合作部、后勤管理中心、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以及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保卫处等多个职能部门的相关老师进行了制度宣讲,宣讲会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渠岩主持。

第一天的宣讲旨在为新生快速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的提供指引,包括青年入党启蒙教育、学院章程、学籍和学位管理规定、艺术实践、书籍借阅、宿舍管理、看病就医、对外交流、校园网使用与安全等,为同学们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方向和指引。学生工作部(处)由团委干事张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梅两位老师做宣讲,旨在让同学了解“第二成课堂”成绩单制度,做好心理健康建设,主动适应大学生活,引导新生正确认识大学的学习目标和任务,实现全面发展,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

当天下午,由保卫处邀请六里桥派出所社区民警和安全教育专家为学生开展安全教育,针对常见的电信诈骗、人身伤害、禁毒知识等内容展开教育,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安全教育专家重点讲述了交通、火灾案例知识,用案例警示学生珍爱生命,提高安全防范责任感和应对风险的行动力。

2023级新生引航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机制的重要抓手,为新生健康成长发展提供及时有效的指导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