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李必友尹晓东出席“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之“永远跟党走 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专题教育交流分享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围绕国家需求做好我院学生就业工作,6月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团委主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之“永远跟党走 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专题教育交流分享会在线上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出席会议,分享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渠岩主持。

李必友指出,国戏学子要心怀“国之大者”,拓展人生视野,转变就业观念,提高能力素质,把职业规划与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岗位,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在“大我”的奉献中实现“小我”的价值,创造积极向上、精彩美好的人生境界。他希望国戏学子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铭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珍惜新时代的人生际遇,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担起历史责任,勇于踔厉奋进,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5.jpeg

尹晓东希望国戏学子做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大学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树立远大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同学们从思想和行动上不断努力,认真领悟、守正创新、奋勇前进,在未来的成长与工作生涯中,能够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人民需要的地方、文化发展需要的地方,为民族事业的建设贡献才智,为边疆事业的建设增砖添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6.jpeg

舞台美术系2011届硕士毕业生、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舞美系主任彭玮分享了他毕业后来到祖国西部,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进行艺术创作和教育教学,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宝贵经历,鼓励国戏学子堪当重任、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之花。

2.png

舞台美术系2016届本科毕业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瓦提县多浪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楚天舒结合自身就业经历、工作经验和个人生活,讲述了他选择新疆、远赴新疆、扎根新疆的奋斗经历以及在基层工作的心得感悟,鼓励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热血,绘就壮美人生。

3.png

京剧系2017届本科毕业生、贵州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李冉从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出发,分享了从国戏到贵州京剧院的心路历程和工作点滴,鼓励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中,砥砺从艺初心,牢记传承使命,为弘扬戏曲艺术贡献自己的力量。

4.png

李必友代表学院党委充分肯定了三位优秀校友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到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的选择。尹晓东对三位校友的精彩分享和对母校发展的关心表达了感谢。本次专题教育交流分享会是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旨在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开展“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系列教育,使同学们收获西部基层就业经验,深化对就业前景和职业规划的认识。学生工作部、团委将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稳就业”“促就业”“保就业”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招聘会、学院官网等多渠道宣传就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和复杂严峻就业形势的挑战,在及时掌握学生就业状态和思想动态基础上,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精准就业指导服务与优质就业机会,全面促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jpeg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陈娟,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冀志刚,党委常委、党委(学院)办公室主任董昕,教务处处长王莹,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吴新苗,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瑶,学生工作部全体教师及近500名国戏学子一同在线参加专场交流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