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韩骏伟深入戏文系开展“课程思政”调研工作

11月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骏伟,学生工作部部长渠岩,戏文系副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周德寿、辅导员王子健等教师来到戏文系文献剧《1938:青春与战争同在》排练现场考察,慰问参演师生并了解排练情况。

38401503779bea2b76bf15945a87d04.jpg

《1938:青春与战争同在》作为戏文系党总支“创作思政”推出的年度重点剧目,即将参加由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联合戏文系举办的中国戏曲学院“12·9戏曲节”戏文系“创作思政”专场剧目展演,受到了学院党委的关心与支持。考察过程中,韩骏伟向剧目指导安莹老师详细了解了排练相关进展,并对戏文系同学的辛苦排练给予慰问与鼓励。在场各位领导与老师纷纷表示,排练中的同学们严谨认真,排练氛围融洽,期待后续剧目演出获得成功。

排练期间,工作坊的同学们贯彻落实指导教师安莹提出的“以剧团的方式体验剧团”这一创排方针,更进一步地体会到了北平学生移动剧团抗日宣传的爱国情怀,与当年奋斗在抗日前线的热血青年隔空对话,领略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通过与领导、老师的亲切交谈,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对戏文系教学工作的重视,并且感觉重任在肩,将继续努力排练好剧目,为积极传达爱国情怀、体现当代青年的担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