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为深入贯彻北京市委和教工委实施新生引航工程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激发新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在大剧场成功举办“规划自己成就未来”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讲座由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朱林国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特邀全球生涯规划师,北京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生涯研究室主任钟芳芳老师倾力开讲。钟老师以“规划自己成就未来”为题,从“大学要不要进行‘规划’?”“怎样进行‘规划’?”“‘规划’有没有标准答案?”“如何合理规划?”“如何认识‘自己’?”这几个维度,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她看来,大学这些年,需要一个合理的规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钟老师从自我认知,找资源、学习感悟,实践,多管齐下的角度,谈大学规划的方法,给现场的2023级新生们指明方向。讲座中,钟老师不仅结合自身的生涯经历进行讲授,还结合大一新生学生的特点和专业方向,选取适合大家的案例进行分享互动,特别是讲到当红的跨界戏曲生行演员王珮瑜的例子,给予了在场每一位同学很大的鼓舞和不断努力前行的动力。

在讲座的最后,钟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在“好奇-接纳-成长”中,认识自我,让美好未来从职业生涯规划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