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国戏曲学院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落细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要求,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中国戏曲学院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6月18日上午在学院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骏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胡锦昊到会致词。

韩骏伟代表学院党委对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届的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如何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构建新格局、担当新使命提出四点期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定政治信仰、把准人生航向、加强自身要求、提高综合能力,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为靠得住、能力强的学生干部和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好好学习业务,建设文化校园。要做戏曲艺术传承发展的生力军,始终秉承“德艺双馨、继往开来”的校训,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工作宗旨,以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融会贯通,拓宽文化视野、构建文化校园,有力推动戏曲艺术守正创新。

三是坚持自我提升,加强作风建设。要继承和发扬学生干部队伍的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增强服务意识、拓宽服务领域、优化服务效能、提高服务能力,始终成为服务大局的中坚力量、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充分发挥表率示范模范带头作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四是勇担时代使命,树立远大理想。要勤于探索实践,积极开拓创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努力成为合格的、优秀的文化传承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为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胡锦昊代表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北京电影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高靖童代表兄弟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致词。

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晓松作《中国戏曲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班昭作《中国戏曲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就上一届工作内容、经验与问题做全面总结,提出今后工作总体思路和努力方向。

大会通过了有关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十一届学生会、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于世宁、王耀晨、沈娇娇、杨蕊、潘莹敏当选为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吴津瑶、王梓霖、王鸿、邱雨桐、温晴当选为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号召全体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国戏青春之歌。

张冠岚宣布大会闭幕并讲话。她提出,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指导学、研两会是党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学、研两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市学联和院团委的指导下,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勇于自我革命,发挥好党委联系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渠岩,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冠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瑶,团委副书记、学生会及研究生会秘书长宝月,各系辅导员和多所首都兄弟院校的学生会组织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