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表演系2016级昆曲专业毕业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14日晚7点,我院在学院小剧场举办表演系2016级昆曲专业毕业汇报演出。表演系党总支书记董昕、副主任衣麟、副书记李艳华、昆曲表演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振义、昆曲专业外聘教师张毓文、王瑾以及我院教授杨长秀等领导老师到场指导观看。

昆曲专业是我院表演系的重点专业之一。2016级昆曲专业是表演系招收的第七届昆曲专业本科班,该班共有昆曲表演专业学生4名,昆曲器乐专业学生1名,其中旦行2名,生行2名,文场司笛1名。他们在院、系领导的关怀和昆曲教研室各专业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下,经过四年的潜心钻研、刻苦学习,在专业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当晚共上演4出折子戏,分别是:《西厢记·佳期》、《雷峰塔·断桥》及两折《石秀探庄》。整场演出以规范的表演和严谨的台风赢得了院内外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

演出结束后,杨长秀、张毓文、王瑾老师对每个剧目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并且一致认为每位同学通过四年的学习有了很大进步。昆曲表演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振义教授向每位主教老师的辛勤教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嘱咐同学们把毕业论文等相关毕业事项认真做好,圆满完成本科学业。

通过此次毕业汇报演出,表演系向全社会用人单位积极推荐毕业生,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搭建人才供需平台,体现了院系领导对于昆曲专业的高度重视。我院肩负着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优秀戏曲人才的重任,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表演系将继续发扬我院优良传统,积极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打造实践、就业平台,加强与社会的学术互动,力求全面提升办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质戏曲人才而努力。